紐西蘭南島遍布山水美景,我在繞了大半圈南島之後,心中的絕景山水就是南島第一高峰庫克山(Mt. Cook)以及夢幻藍色蒂卡波湖(Lake Tekapo)。"南半球的阿爾卑斯山"連峰之一,最高峰庫克山可不容易讓人瞧見,據說一年有三分之二的時間躲藏在雲霧煙雨之中,如果想一睹壯麗山容,建議至少住上一兩天,走走各種健行路徑,探探高山冰河,才能真正認識這座名聞遐邇的山峰。庫克山脈環繞著一塊小平原,此處坐落著些許旅館,要便宜就是那一百零一間庫克山青年旅館(旺季超難訂),要奢華就住Hermitage囉,當然還是有一些零星的汽車旅館啦,還是建議先訂喔,要不然開車到庫克山發現沒住的再開出來又是個把鐘頭。庫克山最受歡迎的活動就是挑戰各種健行路徑,路徑有分難度而沿路告示牌也說明所需時間,每個人可以自由選擇自己想走以及能走的,不過請注意,像我們這種平常懶走的台灣人所需時間通常是告示牌上兩倍時間,屢試不爽。我們選擇最普羅的"虎克路徑"(Hooker Valley Track),只走了一半就花掉四小時! 不過沿路風景真是變化多端,有礫石段、懸崖吊橋、若隱若現的冰河出口、草原、最後迎接我們的是美麗的庫克山頭,非常值得。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久很久以前,就常常幻想著若能目睹大鯨魚那"揚尾"的英姿然後許個願,這樣我的人生必定更加圓滿...(現在想想覺得這念頭蠻奇怪@@")。來到紐西蘭著名的賞鯨小鎮"凱庫拉"(Kaikoura),出海一趟可不便宜,就算出了海也不一定能看到鯨魚,所以前幾天就一直在禱告能順利與鯨魚相遇...。凱庫拉的賞鯨成功率據說達到90%以上,但我還是很擔心我是那10%的衰咖。好家在,出發那天是晴天而且風浪不算太大,只要船能出海遇見鯨魚的機率就高了。

這裡最常出沒的鯨魚有兩種: 鬚鯨(也常有機會是藍鯨)跟抹香鯨,而我們這次看到的是抹香鯨,抹香鯨的特色就是大方頭、突出的背部,以及鋸齒狀的尾巴,許多明信片的"揚尾"特寫就是抹香鯨。抹香鯨通常都深潛於海裡,可以憋氣超過一小時以上然後再浮出水面呼吸噴氣約幾分鐘,最後要再潛入海中之前其尾鰭會高舉出海面數秒鐘,所以賞抹香鯨的過程就是看牠噴氣跟揚尾,其實只有幾分鐘的時間,揚尾更是只有幾秒鐘,可是這些卻要花上數小時來找尋與等待。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N9035.jpg

抱無尾熊拍照,一向是許多人到澳洲旅遊的重點,而我也不免俗的想當"死觀光客"。多年前去南澳的阿德雷德動物園時,沒抱到無尾熊,只摸到牠的屁屁,而且牠還給我睡的爽呼呼連甩都不甩我,讓我一直耿耿於懷。這次再來到澳洲,無論如何一定要"強抱"牠,誰叫牠長的這麼卡哇伊呢!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鬱金香,因其含蓄又優雅的花苞造型惹人憐愛,也是我最喜歡的花。聞名世界的鬱金香大觀園--荷蘭庫肯霍夫公園(Keukenhof),想當然耳就是每位鬱金香迷心目中前三名的夢幻賞花聖地。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初春四月三,多雲時晴偶絲雨,滿懷期待,並想像著滿樹櫻花的美麗,很幸運的,在日本櫻花滿開的季節,來到東京。從成田入京的路上,車窗外偶見的櫻樹就足以讓人驚艷,等真正到了所謂"賞櫻名所",現場目擊那一整片遮天的炸開似的櫻花,才是超越了傳說的,真正壯觀之美。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次去倫敦嗎?而且只有短短幾天待在倫敦嗎?請參考我的"玩全效率"倫敦指南,這可是我去了三趟才整理出來的喔~~

第一天sop行程: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適逢玫瑰盛開的夏季,無論如何一定要抽出時間去倫敦攝政公園(Regent's Park)的玫瑰園看看,因為身上兩本旅遊書皆以"如夢似幻"來形容這個地方,如此遣詞怎不令人心動? 於是滿心期待來到了攝政公園,走進它著名的"瑪利皇后花園" (Queen Mary's Gardens),哇~第一次看到玫瑰花海耶!一區區不同品種的碩大玫瑰爭奇鬥豔,令人看得眼花撩亂。邊走邊賞玩著,拐進花園右側一條幽徑,沒想到,在前方等待著我們的就是那傳說中的"如夢似幻"的玫瑰園! 親眼所見,真被這夢幻般的景象給震攝住。這是個圓形的玫瑰花圃,四周立著木頭支柱與麻繩,上頭纏繞著如緞帶般的蔓性玫瑰,圓形花圃內則種滿了五顏六色的玫瑰,這裡彷是希臘神祇的歡宴場所,維納斯與小愛神的遊憩之處,戀愛的氛圍令人迷醉,加上玫瑰陣陣撲鼻香氣,聞著聞著彷彿置身天堂...。真的,如夢似幻。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