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去倫敦嗎?而且只有短短幾天待在倫敦嗎?請參考我的"玩全效率"倫敦指南,這可是我去了三趟才整理出來的喔~~

第一天sop行程:

搭地鐵到西敏寺(westminster)出站,逛西敏寺,國會大廈,大笨鐘,倫敦眼,然從倫敦眼前面搭泰晤士河遊船到倫敦塔橋(8.4鎊),船會經過幾個景點可以對照書或聽船上英文導覽,下船後去塔橋拍照,有興趣可參觀倫敦塔(雖然門票昂貴,但它可是世界遺產耶!),然後從這裡搭地鐵或公車前往大英博物館,下午就逛大英,差不多也累攤了~~如果想看衛兵交接就早點出發,一樣在西敏寺出站,去卡個好位吧!!

大英小導覽:進正門後面對柱狀的大英圖書館,分左右兩側入館,個人覺得右側還好,所以一定要先逛左側一樓,一入口就是埃及,然後再往裡面是希臘跟巴比倫,這裡是必去的大重點!!!記得埃及的雕像,希臘的艾爾金大理石(我的最愛),跟巴比倫的浮雕跟城門,這裡逛完後,再上樓去找埃及的木乃伊館(在高樓層請看一下簡介),這裡有很多仙喔,還有動物的,很好玩,在埃及參觀木乃伊可要花很多摳摳的,所以來到這裡一定要去看看木乃伊喔!木乃伊看完可以去看莎草紙,別錯過著名的"死亡之書"。埃及逛完後,去看希臘美麗的陶瓶吧,尤其是由兩百多片碎片拼起來的波特蘭瓷,是名牌wedgewood瓷器創意來源。其他什麼非洲中南美洲日本韓國啥鬼的沒時間可以略過。

第二天藝術午茶行程:

早上先去買音樂劇的票,最耳熟能詳且一定看得懂的歌劇魅影,媽媽咪亞,獅子王,這三齣都沒有折扣票所以不用去半票亭(tkts)問了,直接去他們的戲院買,因為英國劇院都不大所以不用買太貴太前面的。以我看過的媽媽咪亞為例,最高票價是35鎊,但我買到20鎊的位置就很不錯了。買完票可以再選一個博物館走走,喜歡西洋美術就去"倫敦國家藝廊",裡面超多大畫的! 如果喜歡恐龍生物就去"科學博物館"吧,有著世界上從最大排到最小的蛋。另外、亞伯特與維多利亞博物館"也是值得探訪的,裡面五花八門,有畫作家飾品家具服裝等等。再來,逛完博物館就去喝下午茶吧,先到此網站www.afternoontea.com 裡面預定下午茶有75折喔,先填資料預定不用先付,很棒。我有研究過市區的氣氛跟價錢很ok的是Park Lane Hotel(上次我本來要定這間但被訂光了,他的下午茶折扣下來是24),我上次去的昰Kensinton Hotel折扣下來雖然只有20但他的macaron好難吃><。另外大家喜歡去的哈洛德的下午茶我不推薦,因為會場很像喝喜酒...。如果財力雄厚也可以去"Fortnum and Mason"是英國名牌茶,下午茶一套要30多鎊喔!! 此外有熟習英國的學妹介紹這家"The Wolseley"說它的scone是全英國最好吃的!!下午茶到底好不好喝見仁見智啦,大多是喝氣氛的吧,像我是沒有很愛,因為太甜了喇,吃到最後快吐了,不得不拿豬肉乾出來配! 喝下午茶差不多喝到傍晚6.7點就準備去看音樂劇嚕!!

第三天逛街血拼行程或溫莎古堡行程:

我會把血拼區分為兩區:著名的哈洛德百貨(Harrod)/騎士橋區(Knight's Bridge),還有牛津街(Oxfort Street)/攝政街(Regent Street)一帶。哈洛德百貨有很多英國的土產,百貨公司本身就漂亮,逛到快死掉還逛不完。牛津街的話就是一大堆你所知道的品牌集中地如zara,H&M,Next...也是逛到腳斷,而攝政街跟新龐德街(New Bond Street)比較多如L或C牌這種大名牌。當然大家愛去的柯芬園(Covent Garden)也是可以逛上大半天,那兒有很多創意小店,也是歐洲品牌聚集地。值得一提攝政街非常漂亮喔尤其晚上打燈後如夢似幻啊! 街上還有Super Dry旗艦店。另外要特別提到大家最關心的"Burberry Factory Outlet"這裡貨還蠻齊全的,但記得要嘛早上就衝去因為下午就被掃光了。離這個奧雷特最近的地鐵站是中央線(central line)的Bethnal Green但再轉公車,走路大概20分,邊走邊問人就可以走到。要不然就是火車站Hackney Central走路只要五分鐘。

不血拼?那就跟我去溫莎古堡+伊頓公學一日遊吧!溫莎與伊頓僅一橋之隔,河上風景美麗,散步相當舒服。溫莎古堡有中文導覽可借,票根蓋章留著一年內可以免費再入場。伊頓公學是英國著名的貴族學校,街上常常看到穿著黑色燕尾制服的小帥哥喔。

 

第一站: 白金漢宮前的衛兵交接
 

衛兵從十一點開始陸續進場,但白金漢宮前的正式交接是在十一點半,通常大家在十點多就陸續卡位了,所以看衛兵交接需要一點耐心與腳力。最好的位置是如下所示的鐵欄杆前,如果站錯了,就會跟我們一樣,不知道裡面在幹嗎,看完後只覺得內心一片空虛...

IMG_0666.JPG

最帥的騎兵隊

IMG_0658.JPG

噹噹噹噹~~大頭兵出現! 頭上毛茸茸的,超卡哇伊耶

IMG_0648.JPG


下一站西敏寺,從白金漢宮沿著林蔭大道步行十五分鐘就可到西敏寺,英國歷史上最重要的教堂,重要婚喪喜慶皆在此舉行,所以被列為世界遺產,但是呢,門票超貴的!!! 嗯,外面繞一圈就好。

重建過的正門感覺很新

DSCN1397.JPG

很有歷史感的側面

DSCN1406.JPG


 

另一地標: 大笨鐘,就在國會大廈旁邊,是世界上最大的鐘,富麗堂皇的哥德大鐘。

DSCN1411.JPG

 

倫敦眼,車廂是橢圓形的,像珍珠一樣鑲在巨輪上。

DSCN1425.JPG

從倫敦眼俯瞰景色


眼睛車廂

跨年的夜晚五光十色的倫敦眼,堪稱全世界最美麗的摩天輪!

 

看完倫敦眼,就從這裡搭船往塔橋,這段是精華,8 英鎊花的很值得,坐船觀賞兩岸風光真非常輕鬆愜意。

塔橋接近中!

倫敦地標第一名: 塔橋。十分具有特色的美麗建築,聽說夜晚的塔橋在燈光照射下更是夢幻。

 

從塔橋下船便是倫敦塔,城堡監獄是也,門票貴貴是也,但也是世界遺產喔!參觀完倫敦塔可以選擇往大英博物館方向步行,或多或少走一段再搭地鐵或巴士是很好的方式。

 

美麗的市集走廊

大黃瓜

聖保羅教堂

搭雙層公車遊倫敦視野超讚!一定要坐上層喔!

DSCN1465.JPG

 

大英博物館,三天都不夠看的寶窟,但我們只有兩小時,只好在裡面衝衝衝。有中文導覽可租借喔。

艾爾金大理石(ELGIN MARBLE),個人覺得這是全館最美麗的收藏。來自雅典帕德嫩神廟山形牆上的浮雕群,由艾爾金伯爵帶回。親眼所見,對那那流暢洗練的衣褶震撼不已。 


波斯浮雕,受傷的獅子,表情挺可愛呀

 

兩千年前的波特蘭壺,WEDGEWOOD系列瓷器的靈感來源。這可是由將近兩百片的碎片修復起來的呢

DSCN1539.JPG

記的先從左側逛起~

 

倫敦國家藝廊,很多大畫,不再贅述,非常值得去逛的美術館

 

夜晚的攝政街(Regent Street)

 

Kensinton Hotel Afternoontea
 

溫莎城堡,裏頭走走逛逛至少需要一到二小時喔


....



伊頓公學


從溫莎走到伊頓的風景

 

crew貼心小提醒:

*從機場到parkinn旅館的交通:
出航站搭免費公車555坐到nene Road下車,不清楚可叫司機提醒park inn下車,或搭飯店巡迴巴士H54到飯店門口但要價4鎊
*從park inn到市區交通:
出旅館正門走到馬路上會看到左側有一個星星加油站,加油站前搭免費公車555.423.285到Hatton Cross地鐵站轉搭地鐵進市區,所需時間約一小時,如果湊的到十人即可買團體票一人約4.3鎊,其實只要七人以上就划算,如果湊不到人就自己去地鐵站買一日券,記得要早上九點半後買,這樣一張7鎊多,如果九點半以前買要14鎊。
*一日券地鐵公車隨便搭不需再另外付費,比牡蠣卡划算

*直接從parkinn去溫莎的方法:出旅館正門直直走過馬路,搭81公車搭到slough公車總站,然後轉往winsor的巴士,巴士蠻多的可問司機在哪裡搭,很方便,全程大約不到一小時,上車買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