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很久以前,就常常幻想著若能目睹大鯨魚那"揚尾"的英姿然後許個願,這樣我的人生必定更加圓滿...(現在想想覺得這念頭蠻奇怪@@")。來到紐西蘭著名的賞鯨小鎮"凱庫拉"(Kaikoura),出海一趟可不便宜,就算出了海也不一定能看到鯨魚,所以前幾天就一直在禱告能順利與鯨魚相遇...。凱庫拉的賞鯨成功率據說達到90%以上,但我還是很擔心我是那10%的衰咖。好家在,出發那天是晴天而且風浪不算太大,只要船能出海遇見鯨魚的機率就高了。

這裡最常出沒的鯨魚有兩種: 鬚鯨(也常有機會是藍鯨)跟抹香鯨,而我們這次看到的是抹香鯨,抹香鯨的特色就是大方頭、突出的背部,以及鋸齒狀的尾巴,許多明信片的"揚尾"特寫就是抹香鯨。抹香鯨通常都深潛於海裡,可以憋氣超過一小時以上然後再浮出水面呼吸噴氣約幾分鐘,最後要再潛入海中之前其尾鰭會高舉出海面數秒鐘,所以賞抹香鯨的過程就是看牠噴氣跟揚尾,其實只有幾分鐘的時間,揚尾更是只有幾秒鐘,可是這些卻要花上數小時來找尋與等待。

整個賞鯨行程約莫要花4小時左右,建議大家出發前一天先打電話訂好行程跟確認時間喔。通常賞鯨船早上出發,船在出海後會先放映一些與鯨魚相關的影片供遊客欣賞,影片做得很好,但因為船很晃加上解說員的英文催眠,所以看沒多久就昏昏欲睡...。也不知昏迷了多久,廣播突然說鯨魚在這附近喔,大家就嚇醒然後很興奮的跑到甲板上去顧盼東西,結果發現被晃點,然後解說員繼續用聲納儀器找尋鯨魚,只見大家一直盯著茫茫大海希望能找到一點蛛絲馬跡。等著等著,又說有鯨魚的消息了!...然後又找不到,就是這樣心情起伏持續了一小時,也體會到"大海撈鯨"的困難。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最後鯨魚真的出現啦! 一開始就是間歇性的噴氣,可以看到其突出的背部,但是看不到牠巨大的身軀所以只能想像海面下的牠到底有多大。噴了幾分鐘,解說員說要揚尾囉大家相機要準備好,突然,我的相機沒電了啦~~趕快跟爸爸求救,結果...他的相機記憶卡竟然滿了?!...嗚...也好啦這樣就專心看鯨魚揚尾...果然,一二三四五秒,尾鰭揚起沉入,然後一切就結束了。就這樣,一個人兩千五,就為了這五秒...媽呀。還有,我忘了許願ㄚㄚㄚㄚ....

令人欣慰的是,回程途中賞鯨船會特地繞去海豚區,天啊海豚爆多的啦! 牠們非常可愛會圍繞著船游泳,而且牠們很聰明會看哪邊遊客多就跳上跳下的"表演"給大家看,十分精采,看完之後,我決定移情別戀於海豚,下次有機會我要去參加"與海豚共泳"的行程,哈哈。

 

凱庫拉海邊

看起來跟坐起來都很高級的賞鯨船

利用聲納探測器找尋鯨魚可能出沒的方位

等啊等啊~~ㄟ...好像出現東西了...大家趕快集中到右側的甲板上

等了40分鐘之後,終於出現了!! 鯨魚噴水~~~可是...
 

大家等待的"揚尾"我沒們沒拍到啦~~因為相機沒電了...嗚...。這是凱庫拉觀光局的相片。

相片來源: http://www.whalewatch.co.nz/image_library.asp

相片來源: www.edilioparodi.com/



 

公寓客廳,這是南島之旅住過最舒服的旅館了...

路邊農場的駱馬...喔!不!...是羊駝(Alpaca)喔...也就是...草泥馬啦

亞瑟隘口國家公園沿路景色,感覺很不真實的地方

轉個彎,又是不同面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