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鬱金香,因其含蓄又優雅的花苞造型惹人憐愛,也是我最喜歡的花。聞名世界的鬱金香大觀園--荷蘭庫肯霍夫公園(Keukenhof),想當然耳就是每位鬱金香迷心目中前三名的夢幻賞花聖地。

庫肯霍夫公園一年只開放兩個月,也就是春天鬱金香花季,每年略有前後幾天的不同,大約都在3月中至5月中,如果你很幸運的在這段時間造訪荷蘭,一定不能錯過庫肯霍夫。此時的阿姆斯特丹旅館房間桌上通常都會放著一本介紹荷蘭的當期雜誌,封面寫著"Keukenhof-The most beautiful park in the world",哇~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公園耶,怎不令人嚮往?!就算飛行途中再怎麼疲憊不堪的我,瞬時也為此而精神大振,顧不得熬夜哭泣的肝,也要往庫肯霍夫前進!

花季期間為了遊客方便,庫肯霍夫公園在阿姆斯史基浦機場(Schiphol)、萊登中央車站(Leiden Centraal)、哈倫中央車站(Haarlem Centraal),直接安排了"有料"賞花巴士前往公園,來回車資加門票一大人24歐,小人12.5歐,阿姆斯特丹市區如萊登廣場(Leidseplein)及博物館廣場(the Museumplein)也有賞花巴士前往,阿姆斯特丹市區出發的巴士車資略高一大人為29歐元。這些賞花專車,載著一波波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我心想,一年只需賺兩個月,這公園也太厲害!

百聞不如一見,果然一見令人難忘! 我發誓在世界上其他地方可從來沒有見過這麼美麗的公園呢! 公園每年都有花展主題,例如我去的當年主題是"美國(American)",花朵的顏色排列會跟主題相呼應。公園面積寬廣,分成很多區塊,除了上百種不同顏色與品種的鬱金香之外、其他如風信子、百合、罌粟、玫瑰、櫻花等輪番上陣爭奇鬥艷,還有一堆我不認識的花呢。這裡每塊花圃都經過精心設計,因此公園內每一個轉彎就能看到不同的風情。2015年正值荷蘭印象派大師梵谷(Vincent van Gogh, 1853-1890)去世125周年紀念,於是公園便以"梵谷"為主題,多處設計來自大師名畫中的花朵與色彩靈感,更值得探訪。周末假期園方也會安排花車遊行,增添賞花趣味。

不過,我可得強調,除了花之外,可也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多說著不同語言的遊客同聚一方,遊客們就像繁忙的蜜蜂般穿梭在樹林花叢中,只為了捕捉鏡頭中最美麗的花仙子。但,別太擔心人潮過於擁擠,偌大的公園倒也容易覓得一處幽境,就讓陣陣飄來的花朵馨香與繽紛的視覺饗宴,成就一季最美的圖畫吧。

 

一、公園集錦









 

二、花朵寫真

   
 
 
 
 
   
 
  

 


  

後記

剛到庫肯霍夫時,陣陣花香撲鼻來,整個人像吸了大麻一樣精神振奮。邊逛邊拍照,混了兩個多小時,其實我的靈魂已經漸漸脫離軀殼,工作的疲憊加上時差,累過頭了,最後,整個人以"彌留"狀態回到旅館。累歸累,後來看到美美的照片,心想~啊~真是值得啊~~

 

最新開花情報: http://www.keukenhof.nl/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