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特莫(Waitomo)距離奧克蘭約3小時車程,是個非常奇妙的地方。乍看這裡一片綠草如茵,牛羊成群,好個恬靜優美的鄉野風光,其實,地底下可是暗藏玄機,驚險又刺激!! 原來懷特莫的地下係屬石灰岩質,當地豐沛的水量長年衝蝕的結果,地下伏流鑽進鑽出,形成了一處處黑暗神秘的地下洞窟與窄道,裡面有著各種奇形怪狀且保存良好的鐘乳石,更有著每年吸引數萬人來一探究竟的藍光螢火蟲,於是無聊又變態的紐西蘭人就發明各種地底探險活動,引領著好奇的遊客進入這「失落的世界」。

黑水漂(Black water rafting)是世界上紐西蘭僅有的地底洞穴探險活動。「黑水」就是地底伏流,「漂」就是愛冒險的你身著潛水衣(裡頭可穿泳衣),頭戴安全帽,套著像輪胎一樣的大橡圈,噗通跳進黑水裡任憑漂流。然而在伏流不見之處,你必須起身,用盡各種方法,攀爬垂降鑽洞游泳跳躍,深怕掉進看不見的黑暗中,也怕不小心被鐘乳石打到頭。就這樣一路手腳與小腦並用,隨著嚮導努力往看不見的出口邁進,如果要說「黑水爬」或「黑水跳」也都可以啦,總結「黑水虐」一言以蔽之呵呵。當然嚕,辛苦的代價是令人難忘的甜美,當你關掉頭上的探照燈,緩緩的漂流在這輩子難以得見的黑水裡,除了偶爾傳來的鐘乳石水滴聲,四周一片寂靜,等到漂進一條約2公尺高的小隧道後,一抬頭竟是滿天的璀璨,發出幻藍色光芒的螢火蟲正在召喚、迷炫著你。

整個懷特莫大約有45家不同的公司經營黑水漂行程,據說每家所承租的探險洞穴都不一樣,而每處地底洞穴都是隸屬於地上的農場主人喔。整個黑水漂過程從2小時到7小時都有,端視個人身體狀況及時間可做選擇。平常太少運動的我呢,選擇了4小時的黑水漂/爬,刺激虐完後,幾乎倒地不起,腿軟三天

推薦給愛冒險愛享受自由與美景的你,來到懷特莫絕對不能錯過黑水漂這個特別的探險活動,記得先上網報名有折扣呢! www.waitom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