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克蘭是紐西蘭最大的城市,人口約有146萬,沒概念嗎?讓我告訴大家,當台北市每平方公里快被10000人擠爆時,奧克蘭卻只有1300多人悠哉的駕著帆船吹吹風。所以,當你站在奧克蘭的至高點天空塔(Sky City)往下環伺,抑或搭渡輪到對岸的德文波特(Devonport)回望整個奧克蘭,你會驚嘆,奧克蘭原來是個被蔚藍海洋包圍著的、卻也綠意盎然的大公園城市!

Sky City塔高328公尺,是南半球最高的塔喔,乘坐電梯可來到51(186公尺高)的環形落地玻璃觀景(Main Observation Level),每走幾步便架設有圖文風景解說對照圖,讓你可以好好的認識整個大奧克蘭。最有趣的是,其中一部分的地板是透明玻璃,膽大如我走過去還是覺得腳發癢到頭頂。環顧四周,在陸地部分可以看到這座城市處處是綠樹山丘大公園,而城市外圍則是海洋與島嶼交織,白色風帆點點入畫。從這裡可再換乘電梯上至更高的60(220公尺高)眺望這幅更廣闊的海洋城市圖。看累了,記得到50樓的Sky Cafe,坐下來喝杯咖啡或嗑隻冰淇淋,這大概是全紐西蘭視野最棒的咖啡廳了啊,不時還可以看到「經過」窗外的體驗自殺..嗯不昰啦是高空彈跳的挑戰者喔!

在天空塔上初步認識奧克蘭之後,請跟著我搭船前往另一處更美更怡人的觀景點,德文波特。從天空塔沿著最熱鬧的血拼皇后街(Queen Str.)往海邊方向步行約15分便可到達渡輪碼頭,往來奧克蘭與德文波特的船大約每30分一班,距離嘛,大約就是西子灣到旗津的距離吧。德文波特的房舍沿著港灣跟小丘而建,建築風格充滿著濃濃的英式復古風,看得出來住在這裡的都是有錢人家。下船後往維多利亞山(Victoria Mt.)一路向上,慢慢走大約20分鐘可至坡頂,這裡的視野簡直是amazing!剛剛在天空塔上遠眺的海及島嶼,此刻躍然眼前,而奧克蘭的城市天際線也清楚呈現!坐在如茵的綠草地,吹著不黏不膩的海風,看著城市望著海洋,感受著所謂「地球上最後一塊淨土」的城市脈動,是如此的不疾不徐,怡然自得,真是太令人羨慕這裡的居民。如果時間充足,建議可在此處待至日落,絕對是值回票價的夜景饗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