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色多瑙河—世界遺產瓦豪河谷船旅

 

約翰史特勞斯如是說:藍色多瑙河,於是我來到維也納近郊的瓦豪河谷(Wachau)一探究竟,到底多瑙河是否如傳說中的藍色呢?

 

瓦豪河谷自古以來因居地形要衝,加上沿岸優美的葡萄園風光及充滿古老歷史建築,於2000年被登錄為世界自然文化遺產,其中從小鎮梅克(Melk)到克雷姆斯(Krems)的這段順流船旅,是多瑙河最美的一段。

 

(圖1: 圖片來源DDSG船旅官網)

 

多瑙河遊船航行時間約從4月至10月,從維也納西站(Wien Westbahnhof)搭火車出發,車程約一小時首先來到船旅的起點,以大修道院聞名的梅克。

 

梅克修道院居高臨下,街上到處都看的到它龐大的身軀。

 

梅克修道院可是奧國境內最大的巴洛克建築體,紅頂黃白相間的外觀很醒目。

 

但與其說是修道院,我認為更像皇宮,裡頭的教堂、祭壇、圖書室、眾多廳堂與房舍裝飾華麗且繁複,令人吒舌。

 

離開修院後照著指標往河流方向步行而下即可至船塢碼頭,於是,傳說中的多瑙河出現啦,但竟然不昰藍色,而是「綠豆湯」的顏色啊!

 

沿途葡萄園與山巒串連起緜延的綠意,嗯,沒錯,的確是「綠豆湯多瑙河」,炎炎夏日還真想來一碗。

經過河邊餐廳與酒坊林立的史匹茲(Spitz)後,遊船到達多瑙河畔最可愛的小鎮,杜倫斯坦(Dürnstein)

此地最醒目的建築物即為碼頭邊這座科雅赫倫修道院(Chorherrenstift),藍白相間的巴洛克式鐘塔非常吸睛,搭配後方紅頂黃牆的修院房舍堪稱一絕。後方山頂矗立著克恩林佳堡(Kuenringer hof),是12世紀英國的獅心王理查路過此地時被奧國大公綁架監禁的案發現場,後來英國付出高額贖金才將國王贖回。

 

杜倫斯坦小小的,全鎮逛完大概不用一小時,但可愛極了,濃厚的中世紀風情令人想多待一下呢。

 

 

近距離再看一眼如童話般的藍教堂

 

最後,遊船來到克雷姆斯,也是最後下船處。

 

克雷姆斯也是個中世紀小鎮,但比杜倫斯坦大許多,從碼頭走到車站約需半小時,如果還有腿力,不妨進舊城區繞繞,城裡有不少古意盎然的碉堡及教堂,街上也很多葡萄酒店鋪,試喝買醉後,再慢慢搭火車回維也納吧。

克雷姆斯如童話般的城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