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熟悉藍色的天,藍色的海,那麼,藍色的山呢? 是的,距離雪梨市區約莫兩小時車程之處,有一座"藍山",其實不只一座,而是一脈廣闊的森林岩山群,當陽光照射在氤氳大氣中的微塵與水滴,加上尤加利樹葉蘊含的微量油光與水氣結合所反射的光線,使得這片森林常年終日彷彿披上一層藍色面紗般的,發出幽微藍光,"藍山"之名得之於此。由於這裡保存的原始林相彌足珍貴,2001年更被編列為世界自然遺產。

藍山國家公園中最著名的"三姊妹岩",幾乎是澳洲指標性的觀光勝地。關於三姊妹岩流傳這麼一段奇妙(瞎?)的故事。相傳三姐妹原為當地土著三美人,無憂無慮過生活唯只擔心地洞魔鬼的侵擾。某日大姐出外散步不料被一隻乍現的蜈蚣嚇到,於是拿起一顆石子丟牠,這石子滾啊滾到了地洞裡結果驚醒了魔鬼,此時三姊妹們的魔法師老爹為了讓她們躲過魔鬼的追逐,就用魔法棒把女兒們變成了三座巨石,而老爹本身則化為一隻琴鳥(Lyricbird)好引開魔鬼的注意力。後來大家都平安躲過了魔鬼,結果糊塗老爹卻弄丟了他的魔法棒,使得三姊妹遲遲無法回復人形,老爹也就終日盤旋在山谷中找尋魔法棒的蹤跡...。於是,當你漫步在森林中所聽見的鳥鳴聲,或許就是琴鳥殷切的呼喊, 而三姊妹岩至今仍靜靜的矗立在山谷中等待回到人間的那一刻。

從雪梨出發往藍山的旅遊團相當頻繁,包括動物園、午餐與門票加上藍山國家公園的三種觀光纜車的一日遊行程大概需要160-200澳幣不等,但如果只是想看看藍山,呼吸新鮮空氣,漫步原始森林,當然也可以選擇自行前往嚕! 這裡不但交通便利而且價格十分平易近人喔! 來吧^^

首先,從雪梨中央車站搭火車至小鎮卡通巴(Katoomba),當日來回火車票為AUD15元,單趟車程為2小時。如果遇到星期天來回只要AUD2.5啊便宜死了。從雪梨到藍山的火車時刻表如下:

最新火車時刻請查詢: http://www.sydneytrains.info/timetables/timetables_by_line.htm#landingPoint

 

雪梨中央車站

 

藍山線火車

 

車廂不是很乾淨,但來回才AUD15...原諒他吧

 

從雪梨出發約一小時後風景漸佳,看到岩石很興奮~

 

到了卡通巴就要轉搭這種觀光巴士喔,可以上車再買票,一段2.1元,不貴

       

整個藍山國家公園區大致可分為卡通巴(Katoomba)跟樂拉(Leura)兩個高原小鎮區。如果時間允許,可以玩這兩個地方,但如果只有半天時間或只想森林漫步,就玩卡通巴的三姊妹岩附近即可。下圖就是這兩區觀巴巴士路線圖,紅色路線是1號全區觀光巴士,卡通巴區藍紅交錯路線是2號express bus跟1號觀光巴士重疊路線。

1. 兩個高原小鎮的一日遊行程參考: 建議先至火車站對面的trolley shoppe購買trolley全聯票49元(可自由上下觀光巴士和藍山的三種觀光纜車Railway,Cableway,Skyway),然後花一分鐘走到Carrington Hotel前搭車,只要看好發車時間,搭配步行逛街時間,拿著trolley觀光巴士路線地圖就可以暢遊這兩區。樂拉有許多餐廳跟小店可逛, 觀光巴士路線會先到樂拉,所以就從樂拉往卡通巴方向遊玩即可。

2. 若只玩卡通巴: 只需購買單程express bus 2.1元, 也是從Carrington Hotel前搭車搭至"回音點"(Echo Point),即可近距離觀賞到最漂亮的三姊妹岩。然後再從這裡進行散步路線:

A. 累累路線: Echo Point-->Three Sisters--> Giant Stairway-->Federal Pass-->山谷Scenic Walkway-->搭礦工車(Railway)或纜車(Cableway)上到山頂Scenic World-->搭山頂纜車(Skyway)到東站再從這裡搭公車或步行回火車站。如果不想搭Skyway也可直接從山頂Scenic World搭公車或步行回火車站。這一段是累在Giant Stairway這段巨人階梯,超陡峭的,走到山谷就腿軟了,真的,但走完是挺有成就感而且可以充分感受雨林氣氛。所以不想走這條險路的就考慮下面B路線:

 B. 輕鬆路線: Echo Point-->步行至Skyway 東站-->搭山頂纜車(Skyway)到Scenic world-->搭礦工車(Railway)下山-->山谷Scenic Walkway-->搭纜車(Cableway)上山回到Scenic World-->搭公車或步行回火車站。如果是選擇這條輕鬆路線,搭第一種纜車時就可以先買好三種纜車的聯票比較划算喔~

 

這是從右上側回音點出發的地圖,從這裡可以清楚看到我說的A與B路線

2號巴士時刻表,僅供參考,車上都有免費最新時刻表可以拿取,先看好回頭時間喔才能預估健行的時間

 

噹噹~著名的三姊妹

其中一姐妹可以進去~

 

Cableway

 

看~是否真的發出藍光呢~~

如果時間允許想多走點路,可以到回音點的遊客中心諮詢健行路線,熱情的員工會根據你的時間及身體狀況幫你規劃各種路線,藍山國家公園的步道走起來不見得輕鬆,但絕對安全,沿途可以看到許多禽鳥、瀑布、小溪...記得帶水及點心,隨時補充體力,就可以在世界遺產裡享受大自然的洗禮喔~~

     
   
  
可愛的樹林解說牌,Sassafras就是這種兩樹交纏的"夫妻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