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世界最佳居住城市」的榜單中,總是不缺溫哥華,背山面海又處處綠意,要說溫哥華本身就是一座大公園可一點也不為過。而伊莉莎白皇后公園(Queen Elizabeth Park,簡稱QE Park)這個小巧可愛的「城市花園」,正是這個大公園城市裡的一顆明珠。

 

從溫哥華市區搭捷運往南到「King Edward」出站,沿著Cambie大道步行約10分鐘即可到達。這是Cambie大道旁的房子,這居住環境...就說溫哥華是個大公園無誤。

 

走著走著看到立牌告訴你公園到了,一大片草地讓人立馬想坐下野餐、躺下睡覺。

 

從公園北側進入不久,路邊隨便長就好漂亮的紫陽花叢迎面而來。

 

前往目標「大採石場花園」的人行步道,美的不太真實。

 

 

魔幻般「大採石場花園」(Large Quarry Garden)現身! 是說伊莉莎白公園這裡在上個世紀時,可是一處大型採石場呢,現在則化身為一個鳥語花香的仙境。

 

 

漫步在大採石場花園的小徑,盛開的白色繡球花好像正說著「歡迎光臨」。

 

 

大採石場花園上方則是「布魯代爾花鳥保護園」(Bloedel Floral Conservatory),園拱形的玻璃溫室是公園裡的地標,須另購票進入,據說裡面有很多奇花異鳥喔~

 

 

 

玻璃溫室標高152公尺,也是溫哥華市區最高處,所以從這邊可以俯瞰溫哥華及北方群山。這view再次證明了,溫哥華昰座大公園無誤。

 

 

「小採石場花園」(Small Quarry Garden)上方的四季餐廳(Seasons in the park)視野極佳,適合來頓浪漫午餐或下午茶,可惜嘞今天我沒伴(~

 

 

看這開炸了的攀藤小玫瑰,多麼清新可愛惹人憐愛啊。

 

 

還有不知名的紫色「毛毛花」在風中搖曳生姿,像雪球一般,比手掌還大呢。

 

 

接著往下走到玫瑰花園(Rose Garden),不同品種的玫瑰爭奇鬥艷,搞的整座花園香香的好舒服。

 

 

標準的英式花園,很自然主義的味道。

 

 

離去前發現這株淡淡粉紅玫瑰,雖然有點過季的枯萎了卻意外的美麗優雅。

 

 

伊莉莎白皇后公園佔地約53公頃,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從公園頭慢慢走到公園尾大概不用一個鐘頭,但園裡精心規劃的步道、苗圃與植栽,佐以四季輪番上陣的繽紛花卉,足以讓人流連又忘返,走上一天也值得。

 

逛完玫瑰園,差不多就到了公園南邊出口,循著公園外伊莉莎白街(Elizabeth St.)走回捷運站「Okridge-41St Avenue」沿路的居住環境,還是美的令人羨慕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溫哥華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