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划艇(Kayaking)在台灣並不常見,但在紐西蘭卻是一項非常熱門的水上活動。聽說海濱划艇因有潮流划起來很費力,而湖裡划艇風景較無太大變化,於是我選擇了在紐西蘭最長的懷卡托河(Waikato)上划艇,而且是划向滿天星光與浪漫螢火蟲喔!

 

紐西蘭絕無僅有的夢幻划艇,此為官網圖

羅薇芬_奧克蘭_ 划艇賞螢_1.jpg

 

大家先來認識一下紐西蘭的螢火蟲(glowwarm)。這不是夏季台灣山區常見飛舞的螢火蟲,而是一種貌似蚊蚋的幼蟲,喜棲息在濕暗的環境如地底、有水流的洞穴裡,遮蔽的河岸石壁上,這幼蟲就掛在壁上像蜘蛛精一樣放出很多黏黏的絲線來補食獵物,捕到了就收線吃掉,而那美麗的幻藍光芒其實就是為了吸引獵物過來,幼蟲屁屁上的發光排泄管。

羅薇芬_奧克蘭_ 划艇賞螢_2.jpg

當夜暮低垂一群幼蟲們開始努力發光準備捕食時,此刻可是大自然最動人的「燈光秀」了!

 

划艇活動全程約4小時,嚮導會先集合教大家划艇的基本動作並穿上救生衣,日落前出發,沿著河流方向划向樹林深處的小支流。

 

準備下水的雙人艇

羅薇芬_奧克蘭_ 划艇賞螢_3.jpg

 

一開始划艇時,有點手忙腳亂,但與parter協調口令左右一致後,馬上就能上手,而坐後座的人記得要腳踩尾舵控制方向。羅薇芬_奧克蘭_ 划艇賞螢_4.jpg

 

美麗的懷卡托河緩緩流著,日落時分更顯寂靜動人,景色很療癒。

羅薇芬_奧克蘭_ 划艇賞螢_5.jpg

羅薇芬_奧克蘭_ 划艇賞螢_6.JPG

天色漸暗,大家划到一處隱蔽的樹林裡上岸休息

羅薇芬_奧克蘭_ 划艇賞螢_7.jpg

 

此時嚮導開起營火趴,大家喝喝酒聊聊天吃吃小點心,我則認真的尋找天上的南十字星。

羅薇芬_奧克蘭_ 划艇賞螢_8.jpg

 

休息過後重頭戲上場,划艇隊開始分組,各組嚮導引領划入更小更僻靜的河道。大家在黑暗中突然一陣驚呼,只見兩側樹林掩蔽的峭壁上,幻藍光芒點點閃閃,大家都半躺在艇上靜靜漂動,欣賞著螢火蟲們的賣力演出,偶然抬頭一見,天啊剛好一整條銀河劃過天際! 星光璀璨,螢光浪漫,這根本少年啪的奇幻漂流啊! 如此努力且美麗的划艇活動,就在讚嘆聲中繼續划向回程而結束,雖然因為完全天黑很難照相留影,但此情此景永遠烙印在腦海中。羅薇芬_奧克蘭_ 划艇賞螢_9.JPG

 

懷卡托河划艇賞螢活動報到處在劍橋鎮(Cambridge)附近,奧克蘭往南車程約2小時,報名網址: http://www.theboatshed.net.n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