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9035.jpg

抱無尾熊拍照,一向是許多人到澳洲旅遊的重點,而我也不免俗的想當"死觀光客"。多年前去南澳的阿德雷德動物園時,沒抱到無尾熊,只摸到牠的屁屁,而且牠還給我睡的爽呼呼連甩都不甩我,讓我一直耿耿於懷。這次再來到澳洲,無論如何一定要"強抱"牠,誰叫牠長的這麼卡哇伊呢!

布里斯本的龍柏動物園(Lone Pine)擁有130多隻的無尾熊,號稱是世界上最大的無尾熊動物園,我倒覺得稱之為最大的"無尾熊之家"更貼切,雖然裡面也有為數眾多的袋鼠、綿羊、鱷魚、小鳥小狗小貓小馬小牛之類的動物,但最大賣點還是各式各樣的無尾熊們啊。這個動物園不大,乍看之下還鳥鳥的,園內造景也沒什麼設計,也沒什麼很特別的動物,關動物的籠子或圍籬看起來也破破的,跟咱的木柵動物園實在沒得比。只是,無尾熊絕對多到讓你一次看到想吐! 而且無尾熊還有分區喔,有幼幼班的(Kindergarten)、青少年組的(Boys)、成年熊、孕媽媽、母子檔、還有老兵之家(Retirement Home)! 無論是哪一組的無尾熊,真真真的都好可愛,就跟百貨公司賣的玩偶一樣可愛! 有一隻無尾熊一直跟我玩大眼瞪小眼的遊戲,玩到我眼睛都痠了@@。我真覺得無尾熊真是世界上唯一不需被卡通化就超級可愛的動物!

據說澳洲政府為了保護無尾熊免受觀光客過度的騷擾,已經有很多地方的無尾熊不給抱了,還好昆士蘭省目前仍開放,所以"有熊堪抱直須抱",只是,我在抱完無尾熊拍照之後,才真正了解保育單位為何要下禁令。園方在讓你抱無尾熊之前,他們會先自己抱著,很溫柔的跟牠們說說話並輕撫牠們的背約半分鐘,才會小心翼翼的把無尾熊交到觀光客手中,可能是怕無尾熊"ㄌㄧㄚˊ"起來吧。不過讓我很詫異的是,他們竟然是開閃光燈幫觀光客拍照,而且是強光的那種喔,這樣牠們一天要看多少閃燈啊?看到眼睛都瞎了吧? 我心中突然一陣不捨..後來我看到有一隻無尾熊收工後,園方將牠放回園子時,牠樹也不爬了,葉子也不吃了,逕自坐在地上發呆..好可憐喔..好像被輪抱後情緒還沒恢復...。

不捨歸不捨,還是抱到了可愛的無尾熊啦,抱著牠的時候真的好想把牠帶回家養喔,唉,觀光客真的很糟糕說。嗯,做點有愛心的事好了,買個飼料餵餵袋鼠吧,只是,袋鼠看到我手中飼料沒了馬上就頭也不回的跳走了,太現實了吧?! 只不過是隻會跳的可惡大老鼠嘛!

動物園門票:AUD36, 出發前先去Queen's Street的遊客中心或上官網購票有打折喔~

怎麼去龍柏動物園?

1.搭船(Mirimar Boat Cruise):一天一班,早上10:00在市立圖書館前面的Cultural Centre Pontoon 上船,約11:20到。下午一點半從動物園返程。單程大人AUD25, 小貴,不過可以看河邊風景。

2.搭公車:445號(leaves from stop 40 Adelaide Street)或430號(leaves from Platform B4, Queen Street bus station)。單程大人AUD7.2小孩學生AUD3.6(2016)。比較便宜,可以看路邊風景。 

3.開車: 請自行估狗地圖。

龍柏動物園網站 http://www.koala.net/lonepine/index.htm

 

 是要走去哪?

DSCN9036.jpg

 

日暮西山老兵組

DSCN9051.JPG

 意氣風發青少年組

DSCN9049.JPG

跟我大眼瞪小眼的無尾熊..

DSCN9040.jpg


看久了脖子不會酸嗎?
DSCN9029.jpg

 

跟無尾熊拍照的各種價錢組合..我選最便宜的4號:一張紀念照就夠了...現在有漲價喔AUD18起跳
  

除了現場拿的照片之外,可在六十天內到該園網址下載,只是被裁掉一半,要完整的..請再付錢..(很愛賺嘛

 

大人餵袋鼠 

DSCN9027.JPG

 

小孩餵袋鼠

DSCN9025.jpg

 

 我踩..我踩...

DSCN9014.JPG

 

我爬..我爬...

DSCN90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