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京都太遠,去川越嫌麻煩,那一定要來這個成田機場附近,有「小江戶」之稱的「佐原」。JR成田站搭電車至佐原站只要半小時,就能穿越時空愛上你~這個充滿詩意的小小古鎮。

 

首先,映入眼簾的昰古意盎然的佐原車站。

 

出站後往前直行就是遊客中心,記得先去拿地圖,登錄佐原限定免費WIFI,然後朝著目標「小野川」前進,沒錯,就是要去看這條浪漫小河兩岸,那鱗次櫛比、滄桑美麗的的古老房舍。

 

走不到十分鐘就到嚕,就是這樣有著江南味兒的水鄉風景啊~

 

小橋流水人家,枯藤柳樹暫無昏鴉。

 

這裡的招牌觀光活動,就是乘著一葉扁舟遊小野川,重點昰:裝著榻榻米的船耶,坐船要脫鞋,感覺好日本喔~(廢話不就日本嘛)

 

佐原老街在1996年被選為關東區的「重傳建」,就是「重要的傳統建築群」,這些老房子保存的非常好,住在裡面的人也延續傳統,繼承上百年的家業至今仍開著店呢,例如這家賣著很多古物小東西的「中村屋商店」,可以進去尋寶。

 

「蜷川家具店」歐式的正面、日式格子牆的側面好特別,旁邊還有住家正在晾衣服。

 

瓦舍層層疊疊的日式老屋非常迷人,可以喝杯咖啡吃個甜點曬優雅。

 

這種厚實外壁上有雙層窗戶的構造叫做「土藏」,多用在倉庫設計上,可以防火兼防盜。光看著灰黑色的斑駁土牆,樸拙的簡約美感油然而生。

 

 

天啊連洗手間都可以這麼江戶時代,一個「廁」字還有專屬招牌也太可愛。

 

在佐原水鄉,沒有過多的遊客,沒有惱人的商業氣息,只有一幢又一幢看不盡的優雅房舍。翩翩楊柳,古風徐徐,無論是漫步也好,乘舟也好,墜入江戶情懷的歷史老街,再也不忍離去。

 

除了浪漫的歷史街道,佐原在每年的夏季跟秋季都會舉行盛大祭典喔,華麗山車搭載全日本最大人形的祭典可有三百年歷史了,此時來到佐原千萬不能錯過啊。祭典資訊請看 http://www.city.katori.lg.jp/sightseeing/matsuri/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