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半球的夏季,我每次來到邦代海灘(Bondi),就會超羨慕雪梨人,因為從市區搭車不用半小時,就可以躺在雪白、細嫩又寬廣的天然沙灘上,享受碧海藍天、舒爽一整天!

 

邦代著名的金色沙灘綿延約一公里,沙子又細又美,踩起來還會發出啾啾的可愛聲響,很多人在這邊游泳、衝浪、看書、睡覺。

 

若想避開大多數遊客,從邦代海灘沿著海岸線往南有一條海岸步道,全長六公里直通另一個著名的庫基沙灘(Googi),請放心不用走完鐵腿的六公里,只要從邦代經過塔馬拉馬(Tamarama)再到布朗代沙灘(Bronte),不需一小時,這段風景非常超值,而且沙灘絕美,尤其美女的木瓜攤,攤攤相連到天邊啊~嗯哼,重點是散步,散步啊。

 

開走沒多久,就經過一個view超棒的泳池俱樂部,有開放給一般遊客收費使用,所以不想誤喝鹽水的,可以來這裡游泳喔!

 

 

海岸步道旁幢幢豪宅,令人嚮往。

 

 

吹著不黏膩的海風,欣賞著海蝕砂岩懸壁,景色變化多端。

 

 

 

 

遠遠的可以看見隱藏在海灣裡的沙灘,也就是我們往下走的目的地。

 

 

不知不覺走到了邦代二部曲的塔馬拉瑪沙灘嚕~感覺就是一個隱蔽性較高的沙灘。

 

 

木瓜攤之一,帥哥美女們身材超好,我還是散步就好。

 

 

繼續走,很快就到三部曲最後一個沙灘: 布朗特。這個沙灘上面有大草地跟發呆亭,可以在此處歇歇腳,遙望帥哥衝浪。

 

布朗特沙灘右側有一個天然的岩石砌繞的泳池,免費自由入場,真正的海天一色啊!!看到就想跳下去游個看海泳。

 

 

布朗特海灘也有巴士直接搭回雪梨市區喔,不用走回頭路非常方便。從邦代開始的海岸步道連結了這三個漂亮的沙灘,空氣新鮮,景色怡人,偶爾艷陽高照,偶爾涼風徐徐,無論是散步或慢跑,真的太愜意了,唉,我又開始羨慕雪梨人,擁有這麼棒的,城市邊的海岸三部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邦代 雪梨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